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第十九届亚洲青年生物工程师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来源:天山网
摘要:8月8日上午,第十九届亚洲青年生物工程师研讨会(YABEC)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140多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作为生物技术域的青年科学家年度盛会,YABEC自1995年起,每年召开一次,分别在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之间轮值举办。本届研讨会的议题为“资源、能源危机背景下的生......

点击显示 收起

    8月8日上午,第十九届亚洲青年生物工程师研讨会(YABEC)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140多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 

  作为生物技术域的青年科学家年度盛会,YABEC自1995年起,每年召开一次,分别在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之间轮值举办。本届研讨会的议题为“资源、能源危机背景下的生物化工发展”,由亚洲青年生化工程师组委会主办、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协办。会议主要研讨的内容涵盖了生化工程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包括:微生物技术,生物催化和生物传感器,生物材料、细胞和组织工程,生物质,生物能源和环境工程,生化分离、工业微生物等。 

  据介绍,虽然我国生物化工发展速度较快,但是由于生物化工是新领域,从小规模单元生产到产业化的进程中还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如创新能力不足而造成的过多仿制、生化技术开发与产业化机制不完善、研惊发与产业化脱节、低水平重复及基础研究薄弱等,因此举办此会不但可进一步促进我国学者与国外同行的交流,高效吸取最新知识,了解国际最新学术动向,提高学术水平并扩大对外影响,而且有利于我国生物化工领域的发展,对推动行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说,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两大产业是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生物化工是生物技术的重要分支,与传统化学工业相比,生物化工是化学工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由传统的化学工业向21世纪绿色化工转变的一个契机。 

  谭天伟表示,新疆拥有广袤的土地资源优势,着眼未来,应该将能源化工逐步发展为农业化工,从传统的能源输出向能源化工——农业相关产品制造——现代化农业——农业产品深加工一条龙方向发展。比如:普通的番茄附加值很低,但是要是生产成番茄红素,那它的价值就会上升几百倍。新疆未来还是要走一条高新、高附加值、可持续发展的生物化工发展道路。 

  亚心网讯(记者张晨暄)8日,2013年亚洲青年生化工程师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此次会议由亚洲青年生化工程师组委会、新疆农业科学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及韩国、日本等国的教授、副教授及研究生等140余人参会。 

  据了解,亚洲青年生化工程师研讨会是生物技术领域青年科学家的年度盛会。自1995年在韩国首尔召开第一届系列会议以来,每年召开一次,分别在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之间轮值举办。 

  本次会议议题为“资源、能源危机背景下的生物化工发展”,主要内容涵盖了生化工程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生物技术,生物催化和生物传感器,生物材料、细胞和组织工程,生物能源和环境工程,生化分离、工业微生物等。

作者: 2013-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