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国际老年医学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黄辛)以老年医学的基础和临床转化医学的研究进展为主题的2014国际老年医学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表示,随着全球老龄化人口数量的增加,老年医学研究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问题。...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黄辛)以“老年医学的基础和临床转化医学的研究进展”为主题的2014国际老年医学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39个机构的2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据统计,全球目前有近7亿人口的年龄在60岁以上,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0亿,占全球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20%。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我国是全世界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占世界老年人口的1/5,也是全世界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与此同时,我国有近50%的老年人患有各种慢性病。

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表示,随着全球老龄化人口数量的增加,老年医学研究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问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衰老研究所主任Richard Hodes则认为,如何延缓衰老和减少老年病的发生,增加老年人创造社会价值的有效时间,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功能生命质量,实现健康老龄化、成功老龄化、活力老龄化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科学报》 (2014-06-03 第4版 综合)

作者: 黄辛 201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