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世界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摘要:2014年9月16-19日,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CIGR)第十八届世界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汪洋指出,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近些年,中国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都取得......

点击显示 收起

2014年9月16-19日,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CIGR)第十八届世界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汪洋指出,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近些年,中国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都取得很大成就。特别是农业机械广泛采用,新品种大面积推广,农田灌溉等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农业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不仅提高了农业产量,而且改变了农业生产方式,对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立足国情农情,紧盯国际前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加快自主创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技和农业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前,汪洋会见了CIGR现任主席孙大文院士、前任主席Fedro Zazueta教授、CIGR下任主席Tadeuse Juliszewski教授等,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等陪同会见。

  CIGR现任主席、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终身教授孙大文,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罗锡文也分别为大会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李树君主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ichard John Godwi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Norman R. Scott教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主席Hermann Garbers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树君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题为《农业土壤结构及管理》、《可持续畜牧生产》、《农业机械行业在全球的地位角色》、《中国农机工业与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的主旨报告。来自45个国家的近2000名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的先进科研成果提升人类生活品质。

  CIGR是全球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规模最大,学术地位最高的国际学术机构,每4年一届的CIGR世界大会是CIGR组织最高学术会议,被誉为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界的“奥林匹克”,大会集学术交流、行业会展于一体,是CIGR成员展示科研学术成果、开展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和重要平台。本届CIGR世界大会以“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为主题,是自1930年CIGR组织成立以来,首次在亚洲举办,第一次登陆中国。

  CIGR第十八届世界大会由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承办。大会分为9个分会场,分别就水土工程、农场建筑与环境、作物设备工程、农业能源、农机发展战略与人机工程、农产品采后与质量控制、信息系统、农机标准等主题进行研讨。大会特设亚洲论坛,针对亚洲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特殊问题展开讨论。大会还举办中美旗舰项目节水技术研讨会和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领域中美大学校院长会议两个特别会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