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2014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摘要:10月16-17日,2014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暨CSNR天然药物资源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会议主题为“中药资源调查研究与资源产业化发展”,国内外380位与会专家围绕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基础理论、开发利用展开研讨。江苏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16-17日,2014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国际学术研讨会暨CSNR天然药物资源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会议主题为“中药资源调查研究与资源产业化发展”,国内外380位与会专家围绕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基础理论、开发利用展开研讨。

江苏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黄璐琦、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闵庆文分别致辞祝贺。

天然药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作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与发展历程,并围绕“繁荣学术、凝聚力量、引领学科”的办会宗旨,从“推动学术繁荣,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服务于我国中药资源调查研究全过程、服务于我国中药资源生产和利用全过程、服务于我国中药资源生产和利用全过程”等角度,报告了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果。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闵庆文,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段金廒等24位特邀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中药资源发展战略,中药资源化学研究与资源产业化发展,道地药材及其特征基因,矿物药、民族药(藏药)、药用动物资源品种、标准现状及中药自然资源在英伦三岛等方面的科学问题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设置三个分会场,专家们分别以“中药资源调查研究与资源信息管理”、“中药材规范化生产(GAP)与基地建设”、“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产业化与循环利用”为主题,同参会代表分享67个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还授予王良信等12位科学家“中国中药及天然药物资源科学成就奖”,授予丁安伟等30位“学会工作贡献奖”,表彰了50位“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CSNR)天然药物资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药材GAP研究促进会(香港)、江苏省科协和江苏省中医药局共同主办。来自100所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与经营企业380余位与会代表参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