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将在淄博隆重举行

来源:齐鲁晚报
摘要:据悉,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主办,国井集团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将于12月13日—14日在山东淄博隆重举行。中国食品行业唯一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将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本次大会以微生物和白酒酿造为核心主题,围绕菌种资源研究、功能性研究,代谢产物......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主办,国井集团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将于12月13日—14日在山东淄博隆重举行。中国食品行业唯一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将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以微生物和白酒酿造为核心主题,围绕菌种资源研究、功能性研究,代谢产物研究,白酒酿造技术创新,微生物技术应用和菌种管理等议题,邀请微生物专家、白酒酿造微生物研究技术团队和知名酒企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中国微生物学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江南大学、贵州大学、山东省轻工业协会、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山东省白酒协会等高校和科研单位,以及全国各大酒企领导及专家将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微生物是中国传统白酒酿造的关键性因素。2013年,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持召开了我国首届微生物与白酒酿造技术研讨会,得到了白酒行业和微生物科研团队的极积响应,在白酒领域打造了一个以微生物为特色的全新的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和项目对接平台,为产、学、研协同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

国井集团在微生物固态发酵技术及应用方面,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拥有中国唯一白酒微生物菌种库—中国芝麻香白酒酿造微生物资源菌种库,该项目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设计,是以数字化信息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快速仪器分析鉴定技术和保藏技术为基础,以信息数据库、菌种档案库、菌种实物库和科学管理为四要素的先进菌种管理体系,是企业在菌种管理方面实现正规化、科学化、标准化和持续化的必要措施。2014年7月,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4年11月,集团“芝麻香白酒酿造微生物资源挖掘与菌种库建设”项目获中国食品技术学会技术进步奖。

中国白酒香型各异,特点纷呈,独特的地理环境结合独特的酿造工艺,在特定菌种的作用下,酿出醉人醉仙的香醇美酒。本次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著名香型名酒鉴赏会”,会议代表有机会对酱香、浓香、清香、芝麻香等中国代表香型白酒进行鉴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