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生物领域青年科学家2014年度学术会议在上海举行

来源:科技部
摘要:为贯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生物技术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促进生物领域青年科学家的交流成长,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主办、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生物领域青年科学家2014年度学术会议”于2015年1月15-16日在复旦大学召开。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田保国、生物中心副主任黄瑛和复旦大学副......

点击显示 收起

为贯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生物技术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促进生物领域青年科学家的交流成长,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主办、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生物领域青年科学家2014年度学术会议”于2015年1月15-16日在复旦大学召开。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田保国、生物中心副主任黄瑛和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特邀院士和专家、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青年科学家专题课题负责人、医疗器械创新联盟和部分医学临床中心相关青年科研工作者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瑛副主任就培养发展生物技术青年人才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作了讲话,指出,青年科技工作者是生物和医药技术创新的重要生力军,要加大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发现、培养和支持力度,为生物领域青年人才的锻炼成长和交流沟通提供舞台和空间。随后,复旦大学金力院士、解放军总医院付小兵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张学敏院士等8名同行和金融专家,围绕生物领域前沿进展、科技与经济结合等内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作了精彩的报告,并就团队组织、科研创新、产业转化等问题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解惑答疑。部分青年科研工作者也结合自己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大会交流。

此次会议不仅成为青年科学家们相互交流的平台,也增进了青年科学家与科技管理部门及资深专家之间的联系,使青年科学家从前辈身上学到了成功经验,拓展了学术视野。

作者: 2015-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