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全球病毒网络中心学术研讨会在北工大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陈彬)日前,2015年全球病毒网络中心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来自15个国家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45名国外专家以及国内病毒学研究相关研究院所的近1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全球病毒网络中心(GVN)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联合了6大洲20多个国家共70多家相关科研院所的病毒学家的国际学术组织。其目的在于加......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陈彬)日前,2015年全球病毒网络中心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来自15个国家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45名国外专家以及国内病毒学研究相关研究院所的近1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球病毒网络中心(GVN)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联合了6大洲20多个国家共70多家相关科研院所的病毒学家的国际学术组织。其目的在于加强国际病毒学家的交流和对青年科学家的培训,促进病毒学科的发展,增强控制病毒引起的重大突发传染病的能力,提升对病毒性疾病,特别是有可能成为全球性严重病毒性传染病的预防和反应能力。自成立以来,该组织已成功举办了6届会议,并已成为全球病毒学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此次会议是全球病毒网络中心的第七次会议,也是该组织首次走进中国举办学术活动。

此次大会学术报告分为主题报告、艾滋病、肝炎病毒、新发病毒、虫媒病毒、癌症相关病毒、流感病毒、病毒性出血热、特别报告等专题,详细深入地进行国内外科研进展的报告,剖析病毒学研究面临的挑战,以及在药物和疫苗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

采访中,此次会议的主办单位——北京工业大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5年正值该校建校55周年,此次学术盛会的召开也为北工大55周年华诞增添了浓厚的科学氛围。

《中国科学报》 (2015-05-28 第6版 动态)

作者: 陈彬 2015-5-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