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CAMS-NIAID感染与免疫联合研讨会在京举办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科学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郭爽)今天,中国医学科学院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变态反应与感染性疾病研究所共同主办的CAMS-NIAID感染与免疫联合研讨会于北京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美国国立变态反应与感染性疾病研究所副所长HughAuchincloss博士分别代表会议中、美主办方致欢迎词。会议邀......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郭爽)今天,中国医学科学院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变态反应与感染性疾病研究所共同主办的CAMS-NIAID感染与免疫联合研讨会于北京举办。此次会议是庆祝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60周年、北京协和医学院建校10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美国国立变态反应与感染性疾病研究所副所长Hugh Auchincloss博士分别代表会议中、美主办方致欢迎词。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NIAID、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和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等单位的13位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和北京同仁医院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分别就感染、过敏遗传性疾病免疫学新进展作了精彩报告。会议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专家代表和美方代表就双方合作与交流的内容和形式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共识,为拓展相关合作打下了基础。

据介绍,感染和免疫是医学和生命科学研究的的重要领域,对由感染病原刺激引起的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研究是人们战胜疾病的理论基础,不仅涉及到感染性疾病,也涉及肿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自身免疫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世界各国的众多生物医学科研人员都在进行与此有关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这是人类战胜自然并且保存自身的必然需求,也使其成为世界医学研究的前沿。中国和美国在感染与免疫科学的研究与发展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与突破,许多研究都走在了世界前列,不少研究成果填补了医学史上的空白。

中国医学科学院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早在20世纪70年代,双方就已经在食道癌、宫颈癌、艾滋病毒和新兴的疾病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并取得卓越成绩。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扩大和深化中美医学与健康领域的科研交流,推动和促进国家级医学研究机构间的学术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 郭爽 201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