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学术活动

第四届营养师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会议现场11月24日,2016第四届营养师大会暨北京营养师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会议邀请国内营养学术专家对此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并结合国内外人群的营养管理、饮食配餐的发展趋势,开拓营养与饮食管理领域的新观念、新方法,着力推动营养师行业整体素质的提高。会上......

点击显示 收起


会议现场

11月24日,2016第四届营养师大会暨北京营养师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会议邀请国内营养学术专家对此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并结合国内外人群的营养管理、饮食配餐的发展趋势,开拓营养与饮食管理领域的新观念、新方法,着力推动营养师行业整体素质的提高。

会上,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长杨月欣公布了中国公共营养师现状的调查结果,共有6293人参与了此次调查,其中营养师年龄主要分布在20岁-45岁之间,占80%;从事营养师职业的人群以女性为主,占79.7%;营养师所学专业分别为医学、营养学和食品科学,约占总人数的55%;有51%的人在获取营养师证书后从事临床、食品、餐饮等行业。杨月欣表示,无论从数量、质量或社会受重视程度上来看,中国的营养师职业与国外相比仍有不小差距,整个营养师行业的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会议还邀请原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程义勇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进行了全方面专业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于2016年5月13日发布,旨在提出符合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状况和基本需求的膳食指导建议。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居民膳食总体情况有所好转,但居民膳食结构还不完善,豆类、奶类消费量依然偏低,脂肪摄入量过多,超重肥胖问题凸显,营养相关慢性病仍威胁着我国居民健康。程义勇表示,过去国家发布膳食指南的目的只是为了满足人体营养需求、预防营养缺乏病的发生,而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持膳食平衡、预防营养过量,引导食物消费乃至倡导饮食文明已然成为指导居民膳食的现代目标,在他看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则是以此目标进行修订的。

会议为期两天,会上专家还就营养知识传播、孕期膳食、素食与非传染性流行病、妇幼营养学等主题作了报告和讨论。

作者: 张笑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