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2007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揭晓

来源:新华网
摘要:2007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22日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揭晓,来自毛里求斯、智利、美国、新西兰和俄罗斯的5位女科学家荣膺该奖。获奖的5位女科学家是毛里求斯的法吉姆,智利的加加略,美国的德雷斯尔豪斯,新西兰的布林布尔和俄罗斯的比尔施泰因,她们的重点研究领域分别是毛里求斯的植物及其医学应用,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22日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揭晓,来自毛里求斯、智利、美国、新西兰和俄罗斯的5位女科学家荣膺该奖。  

        获奖的5位女科学家是毛里求斯的法吉姆,智利的加加略,美国的德雷斯尔豪斯,新西兰的布林布尔和俄罗斯的比尔施泰因,她  

们的重点研究领域分别是毛里求斯的植物及其医学应用,长链分子在医学、环保等领域的应用,碳纳米管理论,软体动物的毒性研究以及长链分子的形状和运动。  

        今年担任评选委员会主席的是199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德热讷。评委会成员分别来自中国、日本、希腊、法国、英国、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巴西、突尼斯和尼日利亚。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欧莱雅集团于1999年设立的,最初只是奖励生物学领域的女科学家,每年从世界各国推荐的女生物学家中评选出5位获奖者,分别代表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和亚太地区,奖金为2万美元。从2003年开始,为激励更多女性从事尖端科学研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决定扩展奖励领域,并将奖金提高到10万美元。

        “世界需要科学,科学需要女性”,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在今年的颁奖仪式上再次倡导的口号。尽管如此,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6年的统计结果,全球科研队伍中女性的比例平均仅为27%,而亚洲地区这一比例仅为15%。此外,根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欧洲公共科研机构中女性的比例是32%,私营科研机构中女性的比例仅为18%。
作者: 2007-2-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