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将再拨巨款投入科研领域

来源:中新社
摘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十六日指出,新加坡发展科研的宗旨不仅是为了取得新发明,同时也要带动知识型经济的发展,以制造就业机会,惠及国人。由李显龙亲自领导的研究、创新与创业理事会近日召开会议,评估了新加坡研发领域的发展,并且制定推动未来发展的新计划。李显龙十六日在会议结束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对至今的科研发展感到......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十六日指出,新加坡发展科研的宗旨不仅是为了取得新发明,同时也要带动知识型经济的发展,以制造就业机会,惠及国人。

  由李显龙亲自领导的研究、创新与创业理事会近日召开会议,评估了新加坡研发领域的发展,并且制定推动未来发展的新计划。

  李显龙十六日在会议结束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对至今的科研发展感到满意,并宣布将继续拨款十亿八千万新元〔一点五三新元约合一美元〕去争取更多的研究突破、吸引年轻科研人才到新加坡、鼓励研究人员提出具发展潜能的新项目,以及发展洁净能源和量子资信科技这两个新领域。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致力发展生物医药业这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研领域,方向是正确的。政府是经过仔细及慎重的考虑才决定发展生物医药业的。政府所要打造的是一个科研带动经济的大环境,而国人相信科学,也促使整个新加坡社会能不断前进。

  李显龙说,在发展生物医药业方面,虽然目前只是初期,但已见到显著的成效,科研成果在国际刊物上也获得好评。顶尖的外国科学家离乡背井来到新加坡参与研究,新加坡也在培育自己的人才。

  他说,新加坡的科研发展道路还很长,但是所确立的方向是正确的,今后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作者: 2007-3-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