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雪上加霜Amgen终止Vectibix癌症治疗临床研究

来源:中国医药技术经济网
摘要:在2007年3月22日美国东部时间17:00,Amgen(Nasdaq:AMGN)宣布终止代号为PACCE(Panitumumab(Vectibix的通用名)进行性直结肠癌评价)的临床研究,在这个研究中,AMGN以标准化疗和Avastin为对照组,标准化疗、Avastin加Vectibix为实验组,适应症为恶性直结肠癌,规模为1000名病人。Vectibix是单克隆抗体药......

点击显示 收起

        在2007年3月22日美国东部时间17:00,Amgen(Nasdaq:  AMGN)宣布终止代号为PACCE(Panitumumab(Vectibix的通用名)    进行性直结肠癌评价)的临床研究,在这个研究中,AMGN以标准化疗和Avastin为对照组,标准化疗、Avastin加Vectibix为实验组,适应症为恶性直结肠癌,规模为1000名病人。AMGN说,初步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对照组在患者无病进程存活率和总体存活率方面优于实验组,并存在统计学显著差异。”AMGN负责R&D的副总裁说:患者的安全是我们最优先的目标,因而我们终止这项试验。Vectibix是单克隆抗体药物,在2006年9月获批在美国上市,适应症是直结肠癌,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3900万美元。Amgen最近一直被促红细胞生成素临床安全问题所困扰,此次终止临床研究事件无异于雪上加霜。闭市后交易,AMGN的股价大幅下跌2.62美元(4.33%)收于57.85美元/股。
作者: 2007-3-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