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北大源德医疗仪器技术联合实验室”在北大成立

来源:北京大学
摘要:2007年3月23日,由北京大学生物医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和北京源德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北大源德医疗仪器技术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医疗技术公司(CMED)是一家在美国NASDAQ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源德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它的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开展生产和业务。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3月23日,由北京大学生物医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和北京源德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北大源德医疗仪器技术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生物医学是当今发展最快的学科之一,北京大学具备了以生物医学发展为目标的学科交叉和融合的条件,在韩启德院士的领导下2000年底成立的“北京大学生物医学跨学科研究中心”,目前已经成为“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研究中心之一。中国医疗技术公司(CMED)是一家在美国NASDAQ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源德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它的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开展生产和业务。

为了积极开展生物医疗仪器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实质性地加强高等学校与企业间的密切合作,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高科技含量的先进仪器技术,北京大学生物医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与北京源德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决定共同建设“北大源德医疗仪器技术联合实验室”。

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韩启德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教授,中关村科技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郭洪,北京源德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东等。签字仪式由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方竞教授主持。

会上,韩启德院长、吴晓东总经理、郭洪副主任和岳素兰副校长分别作了发言。他们都表示,创建联合实验室,整合北京大学的科研资源和企业的经营、转化能力,必将对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发展和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产生重要的影响。
作者: 2007-3-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