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强化精神病学和临床心理学培训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中国医药报讯6月2日,首都医科大学精神病学系和临床心理学系正式成立。2002年,经教育部和原国家计委批准,首都医科大学成为“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校之一。国内有36家高校入选人才培养基地,而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就设在首都医科大学。依托此基地,首都医科大学以附属......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讯 6月2日,首都医科大学精神病学系和临床心理学系正式成立。
  2002年,经教育部和原国家计委批准,首都医科大学成为“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校之一。国内有36家高校入选人才培养基地,而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就设在首都医科大学。依托此基地,首都医科大学以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为基础,整合校内外其他资源,成立了两个新学系,将为社会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
  现代社会竞争压力巨大,精神卫生问题也日渐突出,精神障碍已经成为社会疾病总负担的第一位。社会对精神卫生服务的需求量日益增大,而精神卫生服务的范围也更为广泛,不仅要研究各类精神疾病的防治,还要保障人群心理健康,减少和预防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发生。因此,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正成为专业高校必须承担的重要职责。
   (徐蕾莹)
作者: 2007-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