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中德“复杂样品的分离分析”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中科院沈阳分院
摘要:2007年6月7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科学基金会批准成立的中德“复杂样品的分离分析”联合研究中心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生物技术楼大厅隆重举行揭牌仪式。黄向阳副所长在致辞中强调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德国Grosshadern医科大学临床化学研究所在复杂样品分离分析方面都有很好的学术积累,该中心的组建对双方的发......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6月7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科学基金会批准成立的中德“复杂样品的分离分析”联合研究中心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生物技术楼大厅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局韩建国局长,中德科学中心德方主任赵妙根教授,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卢佩章院士、张玉奎院士、黄向阳副所长和德国慕尼黑Grosshadern医科大学临床化学研究所Karl-Siegfried  Boos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Novotny教授以及参加第一届大连国际色谱会的各国代表、生物技术研究部相关课题组负责人等近3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许国旺研究员主持。韩建国局长、赵妙根教授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韩建国局长在致辞中感谢卢佩章院士、张玉奎院士、许国旺研究员和Boss教授为这一联合研究中心成功组建付出的辛勤努力,并预祝该中心取得丰硕成果。黄向阳副所长在致辞中强调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德国Grosshadern医科大学临床化学研究所在复杂样品分离分析方面都有很好的学术积累,该中心的组建对双方的发展具有互利双赢的意义。最早参与提议组建该中心的卢佩章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心组建的历程,他说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德国的合作历史悠久,该中心的建立具有光明的合作前景,也必将促进相关科学家之间的合作。  Boos教授发表了讲话,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前期运行情况,同时向赵妙根教授和许国旺研究员递交了相关合作文书。

        该中心由中德双方共同出资,为期三年,分别由大连化物所许国旺研究员和Boos教授任中德双方研究组组长。中德“复杂样品的分离分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后,主要通过中德相关领域青年人才的交流促进双方在复杂样品分离分析领域的合作,建立复杂样品分离分析的新方法,尤其是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面临的关键分析问题的解决方案。该中心的成立,将使双方在复杂样品的分离分析方面的合作交流更加便捷顺畅,有助于双方在生命和环境科学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此前,该中心在德国慕尼黑Grosshadern医科大学临床化学研究所举行了第一次研讨会,中方12位科学家(包括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和许国旺、关亚风、邹汉法、梁鑫淼研究员)和德方13位科学家参加了会议,并共同出席了德方2007年3月7日在Grosshadern医科大学临床化学研究所举行的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 2007-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