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杨中枢膺罗格斯大学首位柯拉易讲座教授

来源:中新网
摘要: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州州立罗格斯大学董事会(BoardofGovernorsofRutgers)日前宣布任命该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系(ChemicalBiology)华裔系主任杨中枢,获得药学院“柯拉易讲座教授”(JohnL。杨中枢也是该大学董事会首次任命的“柯拉易讲座教授”。罗大药学与毒品学系教授赖斯金(DebraLaskin)同时被该大学董事会任命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州州立罗格斯大学董事会(Board  of  Governors  of  Rutgers)日前宣布任命该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系(Chemical  Biology)华裔系主任杨中枢,获得药学院“柯拉易讲座教授”(John  L.  Colaizzi  Chair),该任命将自7月1日起生效,任期五年。杨中枢也是该大学董事会首次任命的“柯拉易讲座教授”。



  罗大药学与毒品学系教授赖斯金(Debra  Laskin)同时被该大学董事会任命为“鲍尔斯讲座教授”(Roy  A.  Bowers  Chair)。



  早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农业化学系的杨中枢,具有康乃尔大学营养硕士、生物化学博士,曾先后担任耶鲁大学研究员及新泽西医科及牙科大学教授,自1988年起任教罗格斯大学化学生物系至今。



  杨中枢在与中国癌症学界合作食道癌研究方面相当出名,也是美国学界以动物模型研究逆流引致的食道癌、大肠炎引起大肠癌方面的专家,其在罗大所领导的有关绿茶防癌研究小组,曾于2002年获得国家卫生总署拨款570万元研究经费。



  他于2003年主导罗大药学系成立“防癌研究中心”(Center  for  Cancer  Prevention),并出任该中心主任,领导世界级防癌专家致力癌症研究,他也是“新泽西癌症学会”(The  Cancer  Institute  of  New  Jersey)的主要成员。



  罗大发言人布兰博(Joseph  Blumberg)表示,杨中枢在以饮食防癌领域,是世界级(world-class)的研究专家,此外在致癌物质的新陈代谢及如何利用食物组合防止体内癌细胞、毒物产生的论着方面也有卓越贡献,出版过超过四百份有关研究报告。



  以罗大药学院院长“柯拉易”命名的“柯拉易讲座教授”殊荣,是由罗大药学院毕业校友马利欧创办的“马利欧夫妇基金会”(Ernest  &  Mildred  Martha  Mario  Foundation)于2001年,以当时该学院超过一百年校史以来的最大一笔捐款五百万元所成立,旨在鼓励全球药学界最杰出的学者在该校任教。



  将出任第一位“柯拉易讲座教授”的杨中枢,未来五年内的每年将获得一笔研究经费,目前金额尚未决定。



  杨中枢说,此任命是殊荣,他将以此新增研究经费继续推动系内各种防癌研究工作。



  杨中枢与另一半,也是新州劳工与人力发展厅法官杨柏斯瑜均是全国美华协会成员,女儿睿玲、睿珍都是律师,一家人致力参与主流多年。他笑说,多年研究工作获得校方表彰,他相信最开心的人是他太太。(刘美玲)
作者: 2007-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