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两名美国华裔科学家荣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

来源:中新网
摘要: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大脑与认知科学系和生物系华裔终身教授沈华智(MorganSheng),日前当选为2007年度英国皇家科学院(TheRoyalSociety)院士,他表示,非常高兴能获此殊荣。沈华智1979年取得英国牛津大学学士、1982年取得英国伦敦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85年成为英国皇家医学会会员,并于1990年取......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大脑与认知科学系和生物系华裔终身教授沈华智(Morgan  Sheng),日前当选为2007年度英国皇家科学院(The  Royal  Society)院士,他表示,非常高兴能获此殊荣。除了沈华智之外,另一位入选的华裔是任教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澳洲华裔数学家陶哲轩(Terence  Chi-Shen  Tao)。

  沈华智表示,能够从事自己喜欢、觉得有趣的研究工作,同时获得科学界的肯定,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沈华智说,他的父亲原籍浙江、母亲原籍南京,1949年前后迁至中国台湾。沈华智1979年取得英国牛津大学学士、1982年取得英国伦敦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85年成为英国皇家医学会会员,并于1990年取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他表示,他23岁时当上医生,在伦敦执业,但由于认识到自己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改而从事神经科学与大脑细胞方面的研究。  

  沈华智目前的主要研究项目,是关于脑细胞之间如何沟通传导与如何储存讯息。沈华智表示,研究工作的压力非常大,但也十分有趣,不但每天都有新的进展、必须面对不同的挑战,同时也可以与其它顶尖的科学家们进行交流。  

  他对于基础科学的研究工作,怀抱强烈的使命感,认为科学家不仅应该待在实验室里,也应该在政府制定相关环境、医学政策时,提出专业的建议。  

  成立于1660年的英国皇家科学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学术团体之一,目前有1400多位院士,其中包括6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过去当选院士者不乏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如牛顿、达尔文和霍金等人。皇家科学院院士都是在基础科学研究或工业及科技前沿研究方面有特殊贡献的科学家。
作者: 2007-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