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休·霍尔博士荣膺第13届亨氏奖

来源:中国科技信息网Chinainfo
摘要:霍尔博士引领着新兴生物机械电子学的发展,开发出了将身体和机械进行接合的新修复革新技术。为此他荣膺了第13届亨氏技术、经济和利用奖。霍尔博士现年43岁,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一名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拥有先进的修复和矫正技术,能够将机器人技术与人体机械学结合起来,增加机械的灵活性,这是那些身体......

点击显示 收起

        据eurekalert网站2007年9月12日报道,休.霍尔博士引领着新兴生物机械电子学的发展,开发出了将身体和机械进行接合的新修复革新技术。为此他荣膺了第13届亨氏技术、经济和利用奖。亨氏奖是全球最大的个人成就奖。休.霍尔博士现年43岁,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一名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拥有先进的修复和矫正技术,能够将机器人技术与人体机械学结合起来,增加机械的灵活性,这是那些身体残障人士的新希望。6个著名的美国人在五个亨氏家族基金奖项的五个领域分别获得了250,000美元的奖励。



        亨氏家族基金主席特里萨.亨表示,休.霍尔博士是人类战胜逆境不屈精神的典范。休.霍尔博士取得的修复技术突破在改善数以千计身体残疾人士的生活质量方面前途无量。但是对于休.霍尔博士而言,每一次取得的技术突破却仅仅只是更加艰难研究的开始。成熟加上坚定的良好品质使休.霍尔博士在研究工作中掌握了大量技能,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他的生活和他的研究发明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生活与研究完美结合的典范。



        美国每年都会新增36,000多名接受过截肢手术的人,这其中包括自2001年起,数百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失去肢体的美国士兵。休.霍尔博士正帮助改善全球众多身体残疾人士的身体灵活性和生活质量。休.霍尔博士是许多专利的持有人(或共同持有人),这些专利包括计算机控制人造膝盖(商业品牌为RHEO膝盖)、活动踝足矫形器及世界上首个电动踝足假肢。他正推动着这一新兴科学的发展,将肌肉机械学、神经控制和人体生物机械学用于指导生物仿生机器人、人体修复装置和其它技术产品的设计。



        最近,休.霍尔博士与他的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生物机械学研究小组成员一道开发出了一个机器人脚踝假肢,能够使佩带者前进,并在不规则地形状况下变换其硬度,从而成功模仿生物体脚踝的活动。他们的研究成果首次为截肢病人提供了具有真正人行走步法的假肢。这种新脚踝很轻和灵活,最重要的是它还能为步行制造出超过一次跳跃所释放出来的能量。休.霍尔博士称这一新技术能够模仿步行的优雅姿态,此类似肌肉的机器辅助装置能够释放出比传统假肢高三倍的能量,以推动身体向上和向前行走。



        在17岁那年休.霍尔博士在一次登山事故中失去了膝盖以下的双腿,但是几年后他重返校园,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学士学位和机械工程学硕士学位,及哈佛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今天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人体扩大和修复系统技术方面,这些技术与人体肢体相结合,模仿生物表现和扩大这些肢体的功能。当休.霍尔博士有一次了解到假腿障碍了一名携带者的行动后,他开始对此进行研究,并取得突破性的发明。他的发明创造使腿截肢病人能够行走得更快和更稳,所消耗的新陈代谢能量更少。他预测在今后5至10年时间内,腿截肢手术病人就能够比正常人的肢体跑得更快,消耗的身体能量更少。



        由于因肢体断裂而返回美国的士兵数量很高,美国老兵事务部正向恢复和再生医学中心的研究项目提供72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该中心与麻省理工学院、布朗大学和位于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的老兵事务医学中心进行合作。他们的研究主要关注于为截肢的病人开发出新技术,特别是由再生组织取代假肢技术、延长骨骼技术、钛骨植入技术、植入置神经传感器和外部机器假肢技术。



        作为2002年美国探索频道电影报道的主题,休.霍尔博士积极参与了包括无障碍美国在内的体育活动之中,这些活动推动了改善残疾人士生活质量的新技术发展。



        休.霍尔博士说,“我的工作本身令我感觉异常兴奋,这不仅是因为我的研究工作能够对像我这样有身体残疾的人具有重大影响,而且还在于对更多正常人具有潜在影响。我从事的这项研究领域还处于初生阶段,我非常希望此项领域能够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使健康的身体变得更好和更强壮,创造新形式的移动方式,扩大我们的能力,超越我们的身体极限。我非常感谢亨氏家族基金对我的认同,感谢他们利用这个新高尚的荣誉来激励更多的研究人员进入这一研究领域。



        自1993年开始,匹兹堡亨氏家族基金就开始向那些具有奉献、慷慨和才华横溢最佳精神品质的人颁发奖励,这一奖励以森.亨兹的名字命名。



        获得亨氏五类奖项的其它获奖人员是:



        艺术和人文科学:旧金山戴夫.埃格尔斯,作家,826个巴伦西亚写作实验室和一个新生作家出版社的创始人。环境(共同获奖人):科罗拉多州鲍德市伯纳德.阿玛德博士,工程师和教授,同时也是美国无国界工程师协会的创始人;内布拉斯州林肯市苏珊.斯克里斯特,环境倡导者和地下水基金的创始人。人的状况和处境:瑞士日内瓦大卫.L.赫曼医学博士,医师,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公共健康倡议组织副总干事。公共政策:马萨诸塞州剑桥唐纳德.M.贝里克医学博士,医师和教授和健康护理改革家。



        英文原文链接参见:http://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07-09/thff-hrh091207.php
作者: 2007-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