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三人获得心血管外科医师奖——终身成就奖

来源:网络
摘要: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年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3人获得心血管外科医师奖——终身成就奖。会议就我国心血管外科领域的现状与发展问题,尤其是临床心脏外科医师怎样开展科学研究、关于冠心病介入治疗和手术治疗的适应证、心脏移植等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这次年会授予我国复杂先心病和心律失常外......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年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3人获得心血管外科医师奖——终身成就奖。会议就我国心血管外科领域的现状与发展问题,尤其是临床心脏外科医师怎样开展科学研究、关于冠心病介入治疗和手术治疗的适应证、心脏移植等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

    这次年会授予我国复杂先心病和心律失常外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沈阳军区总医院汪曾炜教授,我国小儿心胸外科的开拓者、上海交通大学丁文祥教授,我国心脏移植的开拓者、哈尔滨医科大学夏求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奖——终身成就奖。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徐志伟教授、北京安贞医院孟旭教授等5人优秀医师奖。

    在这次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教授汪忠镐,南开大学教授何国伟,清华大学教授吴清玉分别就大动脉病变的腔内治疗、临床心脏外科医师怎样开展科学研究、完全性房间隔缺损合并畸形的手术矫治等进行了主题演讲。(熊昌彪)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 2008-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