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成立

来源:网络
摘要:经中国科技批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5月10日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高学敏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将致力于临床中药学学术交流,促进临床中药学的发展,推动临床安全、有效、合理的使用中药,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用药提供依据,加快中药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临床中药学是......

点击显示 收起

    

    经中国科技批准,中华中医药学中药基础理论分会5月10日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高学敏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将致力于临床中药学学术交流,促进临床中药学的发展,推动临床安全、有效、合理的使用中药,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用药提供依据,加快中药现代化的发展进程。

    临床中药学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以临床用药为核心,研究中医辨证用药基本理论及应用规律的一门学科,着眼于科学阐述中药的基本理论,探索中药防止疾病、康复保健的作用机理和物质基础,为临床安全、有效、合理地运用中药提供科学依据。(记者冯磊)

作者: 2008-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