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天津市启建六大产学研联盟

来源:天津市科委
摘要:天津市教育、科技系统努力把“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推动力,一手坚持不懈地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地抓事业发展,积极实施科教兴市行动计划,加强人才链、学科链和产业链结合,围绕本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从2008年上半年起,启建中新生态城、现代中药、软......

点击显示 收起

  天津市教育、科技系统努力把“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推动力,一手坚持不懈地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地抓事业发展,积极实施科教兴市行动计划,加强人才链、学科链和产业链结合,围绕本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从2008年上半年起,启建中新生态城、现代中药、软件和IC设计、新能源技术、创意产业、移动信息服务等6大产学研联盟,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1.  中新生态城产学研联盟。根据中新生态城建设需要,组织京津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技力量,开展绿色建筑、生态与环保技术的开发和系统集成,做大做强一批生态环保领域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筛选20项先进适用技术供中新生态城应用,为本市生态城市和中新生态城建设提供支撑。

  

  2.  现代中药产学研联盟。密切校企合作,持续实施现代中药大品种群系统开发项目,筛选、突破具有市场前景的重要大品种的关键技术,探索传统名优中药的现代化提升模式。两年内使年销售额过亿的品种要达到10至15个,1至2个中药品种进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



  3.  软件和IC设计产学研联盟。依托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IC设计科研教学力量,在市高新区和开发区建设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为本市软件和IC设计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提供EDA工具、人才培训、企业孵化等公共技术服务。建立软件人才培养基地、软件外包产学研联盟和外包服务基地。两年内引进超过50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4.  新能源技术产学研联盟。筹建国际能源科学与工程联合研究院,实施新一代薄膜太阳能电池、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生物质能源开发等新能源重大项目,拉动本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5.  创意产业产学研联盟。发挥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人才优势,推广应用动漫、游戏、设计、服装开发等共性技术,为河北区、红桥区等创意产业园和宝坻服饰产业基地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两年内引进培育创意企业300家。

  

  6.  移动信息服务产学研联盟。依托移动通信运营商,发挥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发移动支付等关键技术,建立移动支付平台,形成一套完善的手机支付体系,使用手机支付的用户达到50万,促进天津金融电子化、信息化发展。
作者: 2008-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