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山东医学类大学生初次就业对口率高 居第一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由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人才供需预测”,课题组对山东高校毕业生省内就业情况进行的调查表明,大学生初次就业对口率的学科间差异十分明显,就业对口率最高者为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其次为农学类专业毕业生,最差是历史学类专业毕业生。调查结果表明,在高等教育的12大类学科毕业生初次就业对口......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由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人才供需预测”,课题组对山东高校毕业生省内就业情况进行的调查表明,大学生初次就业对口率的学科间差异十分明显,就业对口率最高者为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其次为农学类专业毕业生,最差是历史学类专业毕业生。

  调查结果表明,在高等教育的12大类学科毕业生初次就业对口率中,医学类专业对口就业倍率最高,为9.958;其后依次为农学5.732、理学4.246、军事学4.244、工学3.837;高等教育12大类学科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对口倍率低的4类学科依次为历史学0.863、哲学1.000、法学1.118、管理学1.631。

  另外,纵向分析表明,山东省大专以上毕业生初次就业对口率近年呈走低趋势。调查数据显示,2000年以前,该省大专以上人才初次就业对口率高达70%以上,2001~2007年这一比率均值降至不足58%,2007年更是下降到55.6%,比2000年以前低15个百分点。

作者: 2008-7-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