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首家外资植物生物技术研究机构落户中关村

来源:三农在线
摘要:首家外国独资研究机构,先正达生物科技(中国)研究中心10月20日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隆重揭幕。该中心将专注玉米、大豆等主要作物早期转基因和天然农艺性状领域的发现和研究,以及如何提高作物产量、抗旱性、疾病控制和提高生物能源转换效率等,并与中国的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为解决中国乃至世界日益增长的食品......

点击显示 收起

        首家外国独资研究机构,先正达生物科技(中国)研究中心10月20日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隆重揭幕。该中心将专注玉米、大豆等主要作物早期转基因和天然农艺性状领域的发现和研究,以及如何提高作物产量、抗旱性、疾病控制和提高生物能源转换效率等,并与中国的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为解决中国乃至世界日益增长的食品、饲料及能源需求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先正达全球研发总监David  Lawrence博士对记者表示,现在解决全球粮食短缺面临很大挑战,不能用传统的方式解决,必须通过创新以可持续的方式提高生产率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粮食需求的压力。“中国作为粮食生产和消费大国,近年来农业发展迅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成为植物生物研究热土,先正达决定在北京设立全球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正是看中中国政府对农业的大力支持和农业科技领域良好的人才储备。这里一大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者对农业研究的浓厚的氛围,将有助于我们加速科研创新,分享我们在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专长,对可持续的世界农业做点贡献。”

        该中心的研究范围涉及全球,是先正达全球三大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之一,将与先正达北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形成互动。先正达生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迅博士告诉记者:“五年的首期投资总额约为6500万美元,目前在科学园是过渡期,试验室已正式进驻,研究中心的工作已开始运营,38亩面积的研究大楼将于年内动工,预计2010年落成,组建一支约200人的高素质科研团队,两年内建立起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生物技术研究机构。希望能把先正达领先世界的国际优势带入中国,再从中国走向世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