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法国科学家开发出用意念控制行动的软件

来源:燕赵都市报
摘要: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学梅)不用动手,只需脑筋一转,就能操纵机器或其他物件的行动———这已不再是人们的想像。日前,法国几家科研机构成功开发出了一个新型软件,使用者只要在头部接上电极,就能“心想事成”。这个软件名为OpenVIBE,由法国国家医学与健康研究所等几家机构联合开发,它的原理主要是通过在使用者头......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李学梅) 不用动手,只需脑筋一转,就能操纵机器或其他物件的行动———这已不再是人们的想像。日前,法国几家科研机构成功开发出了一个新型软件,使用者只要在头部接上电极,就能“心想事成”。

  这个软件名为OpenVIBE,由法国国家医学与健康研究所等几家机构联合开发,它的原理主要是通过在使用者头部安装电极从大脑中获得脑电波,再将其传送到软件中,经软件对所接收到的信息过滤处理,从而将使用者大脑中的想法翻译成指令,交给电脑付诸实施。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OpenVIBE的技术目前还不成熟,但却有着光明的未来。首先它可以用于医疗领域,帮助行动不便的人使用电脑、操持家务等。此外,它还可以在多媒体和娱乐方面大展其才。

作者: 2009-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