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贺福初院士荣获国际蛋白质组学成就奖

来源:科学网
摘要:第八届国际蛋白质组学大会于2009年9月26-30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利用国际蛋白质组学顶级专家云集的机会,首届“国际蛋白质组学高峰论坛”在此同期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知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这次论坛是国际蛋白质组学领域的一次高层次、高规格的盛会,被誉为“蛋白质组学的嘎纳节”。三位国际著名学者分别......

点击显示 收起

第八届国际蛋白质组学大会于2009年9月26-30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利用国际蛋白质组学顶级专家云集的机会,首届“国际蛋白质组学高峰论坛”在此同期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知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这次论坛是国际蛋白质组学领域的一次高层次、高规格的盛会,被誉为“蛋白质组学的嘎纳节”。三位国际著名学者分别获得了此次会议颁发的“先锋奖”、“成就奖”和“金球奖”。其中,贺福初院士荣获“成就奖”,并应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及其重大进展。另外两名获奖者分别是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质谱中心的副主任,国际蛋白质组学顶级刊物《分子细胞蛋白质组学》主编Ralph  Bradshaw教授(“金球奖”)和美国斯坦福大学遗传系主任Michael  Snyder教授(“先锋奖”)。  

本次大会主席、加拿大约克大学Michael  Siu院士在介绍贺院士所取得的学术成就的同时,高度评价了他在推动国际人类蛋白质组计划及中国蛋白质组学发展方面所起的巨大作用。他提到,贺福初院士不仅在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取得了系列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同时在中国人类蛋白质组组织、亚太地区人类蛋白质组组织和国际人类蛋白质组组织中都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为国际蛋白质组学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国际权威期刊《蛋白质组研究》近期特地为他所领导的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组织出版一期专刊,已经在线发表的10余篇文章、尤其是他所领导的中国核心团队发表的2篇纲领性文献引起与会代表的热议与好评。
作者: 2009-10-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