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新余500名医师下月下乡支医

来源:中国江西网
摘要: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20日新余讯(王若刚报道)记者19日从新余市卫生部门获悉,该市决定组织开展500名医师对口支援村卫生所(室)医疗服务工作,并制定《500名医师对口支援村卫生所(室)工作方案》,11月10日前,所有对口支援医师均要到受援村卫生所(室)报到服务,建立正式对口支援关系。据了解,此次支援活动派出支援......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20日新余讯(王若刚 报道)记者19日从新余市卫生部门获悉,该市决定组织开展500名医师对口支援村卫生所(室)医疗服务工作,并制定《500名医师对口支援村卫生所(室)工作方案》,11月10日前,所有对口支援医师均要到受援村卫生所(室)报到服务,建立正式对口支援关系。

  据了解,此次支援活动派出支援的500名医师分别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医院、第四医院、第七医院、分宜县人民医院、分宜县中医院、分宜县妇幼保健院、渝水区妇幼保健院等10所市、县(区)直医院、民营医院。受援对象则为全市所有的村级卫生所或卫生室。支援活动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为农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疗服务;为乡村医生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提高农村中医药服务水平;帮助开展白内障和唇腭裂患者的筛查和手术后的随访;开展医改政策和卫生知识宣传与教育,促进医改政策的落实,提高农民自我保健水平。

  市卫生局要求,支援医院应对派驻医务人员严格管理,对拒绝参加支援工作的,应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支援工作结束时,受援村卫生所(室)要对支援医师的工作情况进行书面评价,评价结果反馈支援医院,作为医务人员年终考核和职称晋升考评的重要内容。对派驻期间违纪的人员,受援村卫生所(室)要通报支援医院,由支援医院严肃处理,并及时上报上级卫生行政部门。


作者单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