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会与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达成继续合作意向

来源:网络
摘要:为了促进我国蛋白质组学的研究与发展,加强国际间蛋白质组学的交流和合作,经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会(CNHUPO)与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MMI)友好协商,近日双方正式确定了在2010年建立合作关系并正式启动了2010年“蛋白质组学与疾病“研讨会的筹备工作。作为CNHUPO2010年的重点活动,“蛋白质......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促进我国蛋白质组学的研究与发展,加强国际间蛋白质组学的交流和合作,经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会(CNHUPO)与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MMI)友好协商,近日双方正式确定了在2010年建立合作关系并正式启动了2010年"蛋白质组学与疾病"研讨会的筹备工作。

  作为CNHUPO 2010年的重点活动,"蛋白质组学与疾病"研讨会定于2010年9月15-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期两天。大会将以"蛋白质组学与疾病"为题,主要讨论蛋白质组学研究进展及其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进行研讨,设有特邀报告、技术交流报告等形式。会议规模250-300人左右。会议同期举办的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analytica China 2010),展示包括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蛋白质组学等研究领域相关的仪器、设备、试剂和新技术。

  双方在2008年就有过初次合作。在analytica China 2008期间共同举办了首届"蛋白质组学-从基础到应用"专题研讨会,邀请了我国蛋白质组学及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杨芃原教授、刘银坤教授、刘斯奇教授、钱小红教授、赵晓航教授、陈正军教授和魏开华教授等作大会报告,吸引了200多名专家与学者参加会议,引起了行业内专家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CNHUPO组委会副秘书长甄蓓博士指出:我们看到了双方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尝试着把学术会议与展览会相结合。通过2008年的合作,双方都得到了不错的反馈,因此我们也希望把这一合作模式延续下去。

  此次双方的再次合作将是高层次学术活动和展览会的再次完美对接,双方共同将蛋白质组学领域相关的技术与产品,用户与企业更好的融合在了一起,使得广大用户实现了在更大的平台上获得了学术、技术、产品及应用方面的全方面资讯。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路王斌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CNHUPO的合作可以同各位专家一起为广大用户展示蛋白质组学包括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在内的从技术到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各个环节,为促进中国蛋白质组学发展,加强国内外交流做出我们的贡献。明年会期恰逢2010上海世博会,我们也相信在高层次的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之外,我们也必将为广大来宾带来一个不同凡响的上海。这里我们共同邀请也希望与大家相约明年9月的2010年"蛋白质组学与疾病"研讨会。

  #####

  CNHUPO: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会是中国蛋白质组学研究领域的权威学术团体。由其主办的中国蛋白质组学大会是该领域的最高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上届大会与2009年7月28日-31日在江苏泰州召开,600余名与会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主要讨论蛋白质组学研究的现状及其进展,内容包括:疾病蛋白质组学,功能蛋白质组学,药物蛋白质组学,结构蛋白质组学,蛋白质修饰和相互作用,生物信息学,抗体相关技术,蛋白质组微分析以及蛋白质组新技术新方法等研究领域。下届会议将于2011年召开。

  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慕尼黑上海分析生化展(analytica China)是分析、生化技术、诊断和实验室技术领域的国际性博览会,专门面向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是业内领军企业全面展示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最佳平台。是国内该领域最为重要的专业博览会之一。2008年展会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的342家展商和13,146名专业观众。下届展会将于2010年9月15 - 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同期将举办analytica China 国际研讨会、"蛋白质组学与疾病"研讨会、食品安全研讨会、设备验证和实验室体系认证中国研讨会等同期活动。 analytica作为国际品牌,分别在德国慕尼黑、中国上海、印度海德拉巴、越南胡志市明为世界各地用户提供全球展示平台。


  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简介: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展览公司之一,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近40个博览会,涉及行业包括资本货物、消费品和高科技。每年有100多个国家的30,000多家企业来到慕尼黑参展,观众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人数超过200万。此外,集团还在亚洲、俄罗斯、南北美洲举办各类专业博览会。慕尼黑在全球89个国家拥有6家子公司和66个代表处,集团网络覆盖全球。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网站:
  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www.messe-muenchen.de


  详情请联系:
  北京昌平区科学园路33号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
  电话: 010-80705188,80705166,80705115
  传 真:010-80705155
  联系人:隆凯云   高雪  张雪莉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电路438号双鸽大厦503室
  电话:021-5058 0707*827,808
  传真:021-5058 3337
  联系人:洪燕 路王斌

  媒体联系:
  夏文秀
  市场传讯部助理项目经理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电话:+86-21-5058 0707 - 816
  E-Mail: xia.wenxiu@mmi-shanghai.com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