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科技、卫生两部门联手防甲流 定向培训十万基层医务人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摘要:济医附院的医务人员首先为济宁一中师生接种疫苗,李营镇防保站的医务人员为济宁市实验中学的师生接种疫苗。图为济医附院的医务人员为济宁一中学生接种疫苗。曾现金李亭摄□记者陈晨曾现金本报济宁11月15日讯15日,济宁市科技、卫生部门联合启动公共健康科技宣传周与甲型H1N1流感综合防治专项活动。本次合作分为两部分,一......

点击显示 收起

  

接种甲流疫苗

  13日起,济宁城区五所学校的高三师生陆续接种甲流疫苗。济医附院的医务人员首先为济宁一中师生接种疫苗,李营镇防保站的医务人员为济宁市实验中学的师生接种疫苗。图为济医附院的医务人员为济宁一中学生接种疫苗。

  曾现金李亭摄

  □记者陈晨曾现金

  本报济宁11月15日讯15日,济宁市科技、卫生部门联合启动公共健康科技宣传周与甲型H1N1流感综合防治专项活动。即日起,针对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两部门将展开系列合作。

  本次合作分为两部分,一是开展公共健康科技宣传周;一是济宁市科技局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项目,从科研经费中拨出80万元,用于甲型H1N1流感综合防治专项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项目研究。

  “本次宣传周活动与省卫生厅的卫生适宜技术推广活动结合,重点提高基层医务人员防控甲流感的技能。16日起,卫生部门将派出近200名专家培训基层医务人员,10余万名基层医务人员陆续参加培训,培训活动将延续到12月15日。”济宁市卫生局科技教育与对外合作科科长王东菊告诉记者,除了内部培训外,两部门已印制了3万份宣传册,把一些防甲流的基本知识制成了宣传片,在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播放。

  又讯 济宁市中区防控甲流感关口前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学校等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并承担起甲流感轻症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医学观察工作。

  市中区卫生部门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立发热门诊,完善预检分诊、接转诊和疫情上报制度,提高医务人员在病例发现、轻症病例诊治等方面的技能。

  根据各自服务区域,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承担起全区甲流感轻症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每日派出专业人员进行家庭随访,每日三次严密监测其体温变化、病情演变、指导治疗,并将随访结果及时上报,有效防止危重症病例的发生。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派出全科医师深入学校、走进家庭,向辖区居民发放甲流感宣传资料5万余份。同时协助辖区学校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卫生消毒制度。


作者单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