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四川省基层残疾人康复站建设项目及人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四川省残联
摘要:为使四川地震灾区伤残人员及其他残疾人能够就近就便地进行康复训练,帮助他们最大程度的恢复功能、改善状况,并能够走出家门,在社区中进行交流、锻炼和娱乐,阿里巴巴公司捐款500万元,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合作实施“四川省基层残疾人康复站建设”项目。依据项目实施方案,选择有一定工作......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使四川地震灾区伤残人员及其他残疾人能够就近就便地进行康复训练,帮助他们最大程度的恢复功能、改善状况,并能够走出家门,在社区中进行交流、锻炼和娱乐,阿里巴巴公司捐款500万元,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合作实施“四川省基层残疾人康复站建设”项目。依据项目实施方案,选择有一定工作基础、残疾人较集中的社区(乡镇)建立100个残疾人康复站,其中依托乡镇和社区医院的康复站30个,依托社区的康复站70个,配备训练设备并培训康复训练指导员200名。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通过考察调研,批准将地震灾区的绵阳市江油市、北川县、梓潼县、广元市利州区、苍溪县和2009年度创社区康复示范区的宜宾市宜宾县、泸州市泸县、巴中市通江县、遂宁市大英县9个地区作为试点,建立了30个康复站,其中依托乡镇和社区卫生院的康复站10个,依托社区的康复站20个,并为其配备了能够开展康复训练的常用设备和可供残疾人借用的常用辅助器具。

  按照项目《实施方案》人员培训要求,10月27日至11月3日,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协助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在江油市举办了康复员培训班,来自9个试点地区的20名医院学员和40名社区学员参加了学习。中国康复中心的刘建宇和戴东两位专家向60名康复工作人员讲授了关于康复医学、康复训练、康复设备操作等的要点和方法。


作者单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