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庆祝中国藻类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召开

来源:海洋研究所
摘要:日前,“庆祝中国藻类学会成立三十周年暨第十五次学术讨论会”在广东省珠海市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65个单位的藻类学研究学者和研究生350余人参加了会议。美国藻类学会主席SusanH。在“藻类生化过程及分子机制”,“藻类资源与养殖”,“藻类能源与环境”三个分会场,......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庆祝中国藻类学会成立三十周年暨第十五次学术讨论会”在广东省珠海市隆重举行。  会议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65个单位的藻类学研究学者和研究生350余人参加了会议。美国藻类学会主席Susan  H.Brawley,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虞剑平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的Put  O.  Ang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11个特邀大会报告,Susan  H.Brawley和虞剑平博士分别就美国大型海藻和能源微藻研究方面最新进展作了大会专题报告。在“藻类生化过程及分子机制”,“藻类资源与养殖”,“藻类能源与环境”三个分会场,90位藻类学工作者作了分组报告,这些报告内容丰富,思路开阔、观点新颖,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尤其是“藻类能源与环境”分会场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会议全面回顾了藻类学会成立30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对藻类学会成立的发起人、筹备组成员和历届理事会为我国藻类学研究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他们献上鲜花表示感谢。藻类学会的发起人之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胡鸿钧研究员作了《中国藻类学会三十年剪影》的报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老一辈藻类学家为中国藻类学研究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展示了中国藻类学会不断发展和壮大的历程;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学研究所张宪孔研究员作了《中国藻类学会的筹备情况》的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年藻类学会的筹备情况;中科院海洋所费修绠研究员作了《中国海藻学研究的当前与未来》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我国藻类研究的重大进展。  

  本次会议还颁发了首届“中国藻类学研究优秀论文奖”,中科院海洋所林阿朋和刘志媛获得二等奖,李可获得三等奖。会议期间举行了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对过去两年学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今后工作,增选中科院海洋所牛建峰博士为藻类学会副秘书长。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化学分会发来的贺信,祝贺藻类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