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承担两重大项目获得陕西省财政厅考核优秀

来源: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摘要:陕西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承担的“新型高效生物饲料添加剂4PCA的中间试验”和“苹果早期落叶病生物综合防治研究及其应用”两个重大项目通过了陕西省财政厅的考核,获得了优秀。近年来,酶工程研究所紧密结合陕西省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研究所的专业、学科、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科研课题,为相关企业排......

点击显示 收起

陕西省科学院酶工程研究所承担的“新型高效生物饲料添加剂4PCA的中间试验”和“苹果早期落叶病生物综合防治研究及其应用”两个重大项目通过了陕西省财政厅的考核,获得了优秀。  



近年来,酶工程研究所紧密结合陕西省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研究所的专业、学科、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科研课题,为相关企业排忧解难,为合作区域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了许多有意义的科研工作。  



在科研项目下达后,业务科财务科认真做好组织、统筹、管理工作,加强项目的管理,研究所内部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为科研项目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取得考核优秀的主要有四项措施。  



一是在省科学院的领导和支持下,研究所近年对实验设备进行集中采购和配置,购置了原子吸收仪、原子荧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50L菌种培养器、全自动灭菌锅、生物显微镜等仪器设备,基本完善了开展酶学、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发酵工程、食品安全微生物检测等方面工作必备的较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  



二是为了充分发挥仪器设备资源效率,使仪器设备得到专业化的维护和保养,在研究所内部组建了公共实验室,将大中型仪器设备纳入公共实验室,并制定公共实验室管理制度,设立了公共实验室设备管理维护的专职岗位,开展设备管理、维护及相关工作,提高设备资源经费使用效益,降低项目执行成本。  



三是建立项目检查制度,大课题每个月都要集中开一次会议,集中解决课题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  



四是建立了有效的激励机制,使科研人员看到做好工作与不做工作是有区别的,工作开展的好与不好也是有区别的,付出了努力,就会得到回报。
作者: 2010-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