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Cell新年新气象 推出新在线模式

来源:生物通
摘要:1月8日Cell杂志推出2010年的开年第一刊,在这一期中,Cell杂志推出了一种新型研究论文在线模式,这种称为“ArticleoftheFuture”的在线模式能完全发挥在线阅读的优势,通过先进的可视化技术让读者获得更高质量的论文服务。Cell创刊于20世纪70年代,是世界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最著名的期刊之一,到目前位置共发行了12种子刊(......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8日Cell杂志推出2010年的开年第一刊,在这一期中,Cell杂志推出了一种新型研究论文在线模式,这种称为“Article  of  the  Future”的在线模式能完全发挥在线阅读的优势,通过先进的可视化技术让读者获得更高质量的论文服务。

Cell创刊于20世纪70年代,是世界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最著名的期刊之一,到目前位置共发行了12种子刊(不包括AJHG和Biophysical  Journal),在各自专业领域里均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之前Cell杂志出版的期刊具有高识别格式和模式,这种形式已经保持了多年,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Cell杂志转向了在线出版,这为科学杂志提供了许多新机会。这种方式革新了搜索方式和信息检索,极大的增加了文章查阅的范围和容易程度,并且也允许一些譬如视频,大型数据之类,不能打印的补充材料的引入和应用。

而且许多杂志,也包括Cell杂志在内,充分利用了在线技术在核心文章周围增加了新功能,包括评论,以及相关的引用链接。但是这些都不能解决许多文章本身结构,组织和阅读方面的难题。因此目前大部分期刊的在线文章还保存了传统打印文章的电子拷贝。

在过去十年里,Cell杂志一直都没有忘记这一挑战,通过与读者和作者的深入沟通,Cell杂志发展出了一种新型在线模式,这种模式突破了文章的限制,让每一位读者都能以自己的兴趣点和需要为基础,设立自己的通道,阅读文章。这就是“Article  of  the  Future”。

在这种新模式下,传统文章章节从一个用于打印的严格行段结构变成更加统一,关联性强的结构,通过摘要,结果,图片,实验过程和讨论的标记,超链接导航,帮助各领域专家快速深入的了解某一特殊实验的深入信息,帮助一般读者了解整体概念,无需繁琐的看一些细节。

在推出“Article  of  the  Future”之前,Cell杂志还推出了“Reflect”这一试运行项目,“Reflect”可在顷刻间以不同颜色标注任何网页中所提及基因、蛋白质或小分子的名称,且不对文章本身或其网页布局造成任何影响。点击被标注条目,将会出现一个弹出式窗口,列示出相关重要特征的简明摘要,如序列(蛋白质)或2D结构(小分子)。

“Reflect”最初是由位于德国海德堡的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开发的。责协调“Reflect”项目的Sean  l.  O’Donoghue表示:“我们希望设计出有助于读者阅读网上科技文章的系统。Reflect已收到很多积极的用户反馈,其用户群正在大幅增加。”这一阅读方式通过Elsevier  Grand  Challenge  2009全球竞赛中竞出,该竞赛旨在搜寻创新工具以改进创建、评审和编辑科技内容、更有效注释或连接知识或衡量其影响力的流程。

“Article  of  the  Future”在这一基础上,更聚焦文章的内部发表,还发展了一些令人激动的功能,比如Data  tab,这是对所有文章中的图片进行简短说明的功能(包括附加图片),这能帮助读者快速浏览数据,并将这些图片与文章内容快速连接起来。



(生物通:万纹)
作者: 2010-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