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换届 中青年专家成中医外科骨干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海霞)日前在郑州召开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第四届换届会显示,一批中青年专家成果显著,已成为中医外科临床、科研和教学的中坚力量。近年来,中青年学者在名老中医外科专家带领下,活跃在中医外科学科建设和临床、科研与教学领域,在疮疡、乳腺病、肛肠病、周围血管疾病、皮肤疾病、男性泌尿生殖疾病等......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海 霞)日前在郑州召开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第四届换届会显示,一批中青年专家成果显著,已成为中医外科临床、科研和教学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中青年学者在名老中医外科专家带领下,活跃在中医外科学科建设和临床、科研与教学领域,在疮疡、乳腺病、肛肠病、周围血管疾病、皮肤疾病、男性泌尿生殖疾病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近年外科分会完成了《中医外科临床研究进展与中医特色优势研究报告》,承担“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中医外治特色疗法和外治技术示范研究”项目等,有些单位中医外科成为重点学科。外科分会各专业学组如蛇伤专业学组、疮疡专业学组、乳腺病专业学组等,进行学术交流,在中医外科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中贡献突出,中青年专家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乳腺病专业学组在第十届全国中医暨中西医结合乳腺病学术会上,特增设了青年组论文交流和奖项。一些中青年专家参加中医药标准化建设,开展了乳腺病、肛肠科、皮肤科等名词术语规范审定工作,显示出中医外科蓬勃发展的学术力量。

作者: 2010-5-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