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忠县:盲人按摩培训中心医生义诊忙

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
摘要:”5月16日,盲人按摩师李才文一边按摩一边向正在按摩的张婆婆兴奋地说。助残日,本是社会对残障人士伸出关爱之手的日子,忠县的盲人医师们却把它作为自己向社会回馈的大好日子。坐落在红星广场乐天路的忠县罗林盲人高级按摩培训中心的5位按摩师,都是在儿童时双目失明的,学医至今已有10余年。目前,开办的一个推拿按摩诊......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网重庆视窗5月18日电(特约通讯员 尹有江)“平时都是社会来帮助我们,今天我们也要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5月16日,盲人按摩师李才文一边按摩一边向正在按摩的张婆婆兴奋地说。

  助残日,本是社会对残障人士伸出关爱之手的日子,忠县的盲人医师们却把它作为自己向社会回馈的大好日子。

  坐落在红星广场乐天路的忠县罗林盲人高级按摩培训中心的5位按摩师,都是在儿童时双目失明的,学医至今已有10余年。目前,开办的一个推拿按摩诊所,对腰肌劳损、颈椎炎、各种神经痛、关节痛的推拿治疗颇有心得, 今年是第二十个全国助残日,他们首次免费为市民义诊,重点对一些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农村患者及低收入患者免费按摩。

  15日上午9点,忠州广场只见一张张桌旁的按摩椅上坐满了市民,后面已经排起了长龙。盲人按摩医生罗林为市民一板一眼地按摩,并提醒他们平时应该怎样保养。

  44岁的盲人罗林平时是按摩诊所的一流医生,也是培训中心主任,他1998年学会按摩。他按摩手法好,其他几位弟妹是他的徒弟,都才30几岁,他们正式开办盲人按摩诊所有10年时间,得到了县卫生局、红星工商所、县残联等单位领导的关怀。因此,罗林和弟妹们决定从15日起,在第二十个助残日期间,用两天时间免费为老人和患者按摩。

  16日上午,最突出的是一位女按摩医生周利华在忙碌着按摩,她身边围的人更多。85岁的邱桂英在女儿陪伴下,周利华在她颈、肩部经过一番推拿后,邱婆婆开心地笑着伸出大拇指夸赞说:“这师傅按摩功夫真不错。”接受按摩的男女老少都有,一位姓陈的农民工说这几天天气变化大,昨天他腰部酸痛得厉害,经过按摩师按摩后下午痛感减轻多了,今天再来按摩一回。


作者单位:

作者: 2010-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