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青海玉树医生来唐山接受免费半年培训

来源:燕赵都市网
摘要:6月16日,在解放军255医院探访藏族烧伤女童(本报一直予以关注)的情况时,记者了解到,来自青海玉树地区的藏医马良日前也来到唐山,现在开始了在255医院烧伤科的系统学习。据悉,他将在解放军255医院接受为期半年的免费培训。据介绍,马良今年26岁,毕业于西北大学医学系,现在是玉树县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这几天他开始了......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16日,在解放军255医院探访藏族烧伤女童(本报一直予以关注)的情况时,记者了解到,来自青海玉树地区的藏医马良日前也来到唐山,现在开始了在255医院烧伤科的系统学习。据悉,他将在解放军255医院接受为期半年的免费培训。

  据介绍,马良今年26岁,毕业于西北大学医学系,现在是玉树县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这几天他开始了烧伤科的系统学习。据马良介绍,玉树县医院的条件比较简陋,整个外科仅有4名医生,受到技术和设备限制,只能做剖腹产和阑尾炎等小手术,有伤势严重的病人就必须送往临近的省医院,一去路上需要很长时间,一些病人的病情就被耽误了。

  鉴于玉树县医院的医疗现状,在玉树救灾中255医院与对方结成帮扶对子,给玉树县医院极大帮助。这次马良来唐山接受全方位的烧伤科培训,是255医院对玉树县医院进行帮扶的延伸,同时也是255医院首次对藏医进行培训。

  据了解,根据玉树县多烫伤等情况,255医院烧伤科专家为马良量身定做了为期半年的培训计划,分三个阶段。255医院烧伤科主任郭振存介绍说,“第一阶段进行烧伤科的基础知识培训,第二阶段进行烧伤科业务操作的观摩,第三阶段进行实际操作的训练。”

  据悉,255医院已免除了马良为期半年的学习、食宿等全部费用。马良表示,他在255医院的学习和生活很充实,希望学好以后回去能帮带其他同事进步。


作者单位:

作者: 2010-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