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医师资格考试保过班资料网上可查 学员要求退钱

来源:新文化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王宁)昨日,长春启航执业医师考前培训保过班教室外聚集近百名学员,他们认为被骗了,要求退学费。而培训方称,只有等到考试结果公布,才会给没通过考试的退钱。学员反映8800元报保过班感觉被骗9月11日,在敦化市工作的王先生要进行执业助理医师(以下简称助理医师)资格考试。乙方(启航)及时提......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王宁)昨日,长春启航执业医师考前培训保过班教室外聚集近百名学员,他们认为被骗了,要求退学费。而培训方称,只有等到考试结果公布,才会给没通过考试的退钱。

  学员反映

  8800元报保过班 感觉被骗

  9月11日,在敦化市工作的王先生要进行执业助理医师(以下简称助理医师)资格考试。8月8日,他与启航学校长春分校签订了一份培训协议,交8800元报了完全保过班。协议中这样两条很显眼:“考试不过全额退费;乙方(启航)及时提供非公开的,不属于保密范围的信息给甲方(学员)。”

  王先生称,报名时启航的工作人员还表示,报了完全保过班,还会赠送价值1680元的深度系统精讲班,学员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上这个班。8月28日,王先生到保过班上课。学校给的所谓的“不属于保密范围的信息”是一套67页的打印资料及两本厚厚大书。

  同样报保过班的蛟河市学员张先生说,他们所给的东西,一些学员在网上都能查到,这哪里是什么内部资料?就这还让交了200元的材料费。前天上课就是很简单地画画书,也没讲什么,原本两天的课也被压缩成一天了。所以,感觉被骗了。校长还说“你们既然认骗了,就让我们骗到底”。“因此,我们要求必须退钱。”张先生说。

  一位从吉林市来的女学员说,她去年也报了这个班,“去年还是不错的,老师讲得挺好,因为觉得信赖今年才又报的,哪成想今年弄成这样。他们给的材料非常简单,老师又说67页材料不用看,得看那两本大厚书。但现在还有十几天就考试了,哪还来得及啊?”

  学校说法

  考试不通过才能给退钱

  启航学校长春分校负责人王先生说:“我之所以说‘你们既然认骗了,就让我们骗到底’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告诉学员给我一个机会,也给大家一个机会,我们的材料还没有发完,再等等。我们发给学员们的67页材料是我们团队研究出来的结果,对学员考试是很有帮助的,只要把材料都看了,就基本上能保证考试通过。我们学校全国连锁,总部在北京,现在学员对材料不满意说在网上能找到,我们认为这应该是一些学员甚至是同行其他竞争对手在其他城市听完课弄到网上去的,当然我们的老师在制作这套材料时也会参考网上的一些内容。”

  这位负责人解释:“至于两天课时压缩成一天是应学员要求,给他们更多复习时间才把一天半的课时都集中在一天了。学员现在要求退钱我们是不能给退的,只有等到考试结果公布,我们才会给没通过考试的退钱。我们会在稍后几天再给学员发新的材料。目前我们已经把学员反映的情况通知北京总部了,今晚会派律师来处理这个事情。”

作者: 2010-8-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