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初级创伤救治”培训启动

来源:大河网
摘要:据新华社武汉9月5日电“中国初级创伤救治”培训项目5日在武汉协和医院启动,项目将在三年内对我国麻醉、急诊、院前急救医师进行初级创伤救治的规范化、标准化、实用化培训,最终实现项目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现场迅速有效的救治也许能挽回许多人的生命,但长期以来,我国缺乏对突发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中受伤人员救治的系统......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武汉9月5日电 “中国初级创伤救治”培训项目5日在武汉协和医院启动,项目将在三年内对我国麻醉、急诊、院前急救医师进行初级创伤救治的规范化、标准化、实用化培训,最终实现项目覆盖全国所有地市。

  近年来,我国地震、洪涝等灾害事故多发,安全生产、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现场迅速有效的救治也许能挽回许多人的生命,但长期以来,我国缺乏对突发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中受伤人员救治的系统、规范、实用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初级创伤救治技能势在必行。

  项目首席专家、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姚尚龙教授介绍说,9月6日至27日,由辽宁、河南、湖北、广西4个国家级培训中心选派的共160名学员,将在这里分期分批接受4名专家的培训。这些学员培训合格后,将作为师资,梯级式培训其他学员。


作者单位:

作者: 2010-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