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温医首获主持“973”计划

来源:钱江晚报
摘要:国家科技部刚刚公布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10年立项项目清单显示,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973计划项目,“近视发病机理及干预的基础研究”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浙江省首个省属高校通过浙江省科技厅申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获得立项的项目。这项研究,主要是从近视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科技部刚刚公布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10年立项项目清单显示,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973计划项目,“近视发病机理及干预的基础研究”获得立项资助。

  这是浙江省首个省属高校通过浙江省科技厅申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获得立项的项目。

  这项研究,主要是从近视的发生和发病机制入手,围绕“视觉信息加工与处理,视网膜到巩膜的信号级联和传递”这一近视形成的关键环节和科学问题,在环境、基因及其相互作用,在视网膜、巩膜乃至视觉中枢的作用及其相互联系,在临床表现和干预等数个相互独立而又密切联系的层面上开展深入研究。

  项目的实施,有望在进一步阐明近视发病机制的基础上,最终提出具有科学理论基础的近视干预方案,制定并验证一些的有效近视干预方法。

  项目首席科学家瞿佳教授从事眼科、视光学临床诊疗、教学和研究工作25年。他首创国际学术界誉为“眼视光学中国模式”的眼视光医学高等教育体系,并成功推广。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