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韩启德致贺信指出中西医结合是中国医学发展必然本报讯(记者黄心)10月22~24日,2010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大会在上海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致贺信指出,中西医结合是中国医学发展的必然,在中国有独特的优势,将大有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

点击显示 收起

韩启德致贺信指出 中西医结合是中国医学发展必然

本报讯 (记者黄 心)10月22~24日,2010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大会在上海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致贺信指出,中西医结合是中国医学发展的必然,在中国有独特的优势,将大有作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会长陈可冀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凯先院士出席会议。

韩启德在贺信中说,由于我国中西医结合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中西医结合已在医疗、科研、教学、管理及学术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西医结合医学也成为中医药学走向世界的桥梁。中西医结合是中国医学发展的必然,是现代医学发展的突破点,在中国有独特的优势,将大有作为。希望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能团结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中西医结合医学工作者,加强中西医结合医学学科建设,在“中西医并重”、“实现中医药现代化,促进中西医结合”方针指引下,树立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努力促进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可冀、陈凯先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沈自尹三位院士分别作了中西医结合辉煌55年、中西医结合学科构架、中西医结合未来展望的演讲。

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主办,1400多名医师和专家学者参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