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成立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谭欣)12月1日,为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步伐,进一步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正式成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国务院学位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为研究生院揭牌。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说:“建立研究生院是学校学位与研......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谭 欣)12月1日,为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步伐,进一步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该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学科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国务院学位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为研究生院揭牌。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说:“建立研究生院是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必要举措。通过建立研究生院,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国内以及国际一流大学的接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组织实施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

据悉,北京中医药大学是全国首批招收中医药研究生和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32年来,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由1978年首批36名硕士生、1983年首批2名博士生,发展到目前的1734名硕士生、653名博士生,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总数达到2387人,并有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的研究生405人,已毕业研究生5998人。

作者: 2010-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