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科研工作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1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十一五”科技总结大会。据介绍,“十一五”期间,该校科技工作成绩显著,国家级项目中标253项,省部级项目中标310项。在973计划项目申报方面,获得科技部973项目首席3项,课题18项,再次证实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学校项目经费获得重大突破,科研项目中标总经......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1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十一五”科技总结大会。“十一五”期间,该校科技奖励再创新高,获国家级奖4项、省部级奖67项。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该校科技工作成绩显著,国家级项目中标253项,省部级项目中标310项。在973计划项目申报方面,获得科技部973项目首席3项,课题18项,再次证实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方面获160项,中标项目数连续7年居全国中医院校榜首;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方面,“十一五”期间先后获11项,中标项目数连续5年居全国中医院校首位;学校项目经费获得重大突破,科研项目中标总经费3.71亿元。其中,国家级项目中标总经费2.29亿元。省部级项目中标总经费8388万元;学校科研专利快速增长,申报专利54项,授权专利18项。

科研基地建设是学校科技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十一五”以来,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增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32个,基地建设为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搭建了良好的研究平台,也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研究型大学奠定了良好的科技基础。此外,学校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有了显著发展,新增各类科技人才与团队27个。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2个,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人,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6人,北京市科技新星15人,第五届青年女科学家提名奖1人。

据悉,“十二五”期间学校将抢抓机遇,实现在人才、成果、条件、管理”四大目标的全面突破,使北京中医药大学成为世界一流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原始创新的源头、科技服务平台和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于丽珊)

作者: 2011-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