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成立

来源:光明日报
摘要:由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忠诚院士担任院长的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2日揭牌。该研究院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合作成立,双方将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分步骤实现人才和技术的整合,共同培养高水平临床神经科学人才,逐步打造国际一流的临床神经科学中心。转化医学的目的是为了打破基础医学与药物、......

点击显示 收起

        由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忠诚院士担任院长的清华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研究院2日揭牌。该研究院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合作成立,双方将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分步骤实现人才和技术的整合,共同培养高水平临床神经科学人才,逐步打造国际一流的临床神经科学中心。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此举有利于中国转化医学研究的发展。  



        目前,转化医学日益受到医学界的广泛关注。转化医学的目的是为了打破基础医学与药物、临床医学及公共卫生之间的屏障,核心是在从事基础科学发现的研究者和了解病人需求的医生之间建立起有效的联系。西方国家高度重视转化医学的意义和价值,并已开始部署相应战略行动,中国的转化医学尚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  



        王忠诚表示,该研究院将实行学历教育与临床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模式,把学校教育与专科医生培训相结合,为清华大学建立完善的医学教育新型模式和促进中国神经外科及神经科学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今年5月将开始兴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预计2012年建成后将成为一所神经外科专科医院。
作者: 2011-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