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微生物所阮继生教授和刘志恒教授获2011年伯杰氏奖章

来源:微生物研究所
摘要:在5月22日“伯杰氏国际微生物系统学学会(BISMiS)成立大会”闭幕式上,伯杰氏基金会主席MichaelGoodfellow教授宣布,我国著名放线菌系统分类学家、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阮继生教授和刘志恒教授获得了伯杰氏基金会颁发的“伯杰氏奖章”,以奖励他们对微生物系统学的卓越贡献。伯杰氏手册(Bergey\‘sManual)是细菌分类......

点击显示 收起

在5月22日“伯杰氏国际微生物系统学学会(BISMiS)成立大会”闭幕式上,伯杰氏基金会主席Michael  Goodfellow教授宣布,我国著名放线菌系统分类学家、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阮继生教授和刘志恒教授获得了伯杰氏基金会颁发的“伯杰氏奖章”,以奖励他们对微生物系统学的卓越贡献。



伯杰氏手册(Bergey\'s  Manual)是细菌分类学权威工具书,被誉为微生物学家的“圣经”。为了奖励在微生物系统学领域奋斗终生的杰出科学家,伯杰氏手册基金会设立了“伯杰氏奖章”(The  Bergey  Medal)。该奖章是一项终身成就奖,是该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自1994年开始颁发此奖以来,共有43位微生物学家获此殊荣。阮继生教授和刘志恒教授此次获奖,是我国的首次,标志着国际微生物系统学领域对我国在这一研究领域的迅猛发展和突出成绩的肯定。



阮继生教授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从事放线菌分类学研究长达50年,1982年成为国际放线菌分类学委员会委员,1987年当选该委员会弗兰克氏菌分会主席。阮先生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微生物学科的第一个重大项目,并将国内的放线菌分类学研究提升到与国际接轨的水平,建立了多项国际合作,曾发表论文120余篇,编写专著7部。目前,阮先生仍在科研一线致力于培养从事放线菌系统学研究的后继人才。



刘志恒教授自1978年起一直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从事放线菌分类学研究,在微生物多样性、放线菌资源与天然产物方面成绩突出。他通过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发展了我国放线菌分类学技术,培养了专业人才,提升了我国放线菌分类学的国际影响力。刘志恒教授曾发表论文150余篇,编写专著10部,是BISMiS的创始会员之一。
作者: 2011-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