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周礼芹博士入选第6批国家“千人计划”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8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获悉,经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批准,我区推荐申报的“海归”专家周国清、周礼芹通过多轮严格评审,入选第六批国家“千人计划”。至此,我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增至4位。最新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是从美国老道明大学引进......

点击显示 收起

8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获悉,经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批准,我区推荐申报的“海归”专家周国清、周礼芹通过多轮严格评审,入选第六批国家“千人计划”。至此,我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增至4位。

最新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是从美国老道明大学引进的。他于1994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获博士学位。2000年起,周国清先后在美国老道明大学任职,是该校地球观测与空间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他长期致力于研究不同平台、不同传感器高分辨率遥感成像理论、数据处理算法和在城市环境中的应用,在智能地球观测卫星网系统、无人机视频流实时处理等方面有创造性成果。

另一位新入选的周礼芹博士归国前担任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专家,她在基因工程和酶工程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就,曾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以第一作者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2009年回邕创建南宁新科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以重组耐高温碱性木聚糖酶为代表的高效半纤维素酶制剂、漆酶制剂、过氧化物酶制剂、纤维素酶制剂等生物试剂产品,为纸浆行业清洁生产提供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作者: 2011-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