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科技部与盖茨基金会联合执行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科技部
摘要:2012年4月19日,科技部与盖茨基金会联合执行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部机关会议室召开。农村科技司、国际合作司、人事司、农村中心、生物中心等科技部方的联合执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全球发展、全球政策事务的负责人,以及联合执委会盖茨基金会方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村科技司陈传宏司长......

点击显示 收起

    2012年4月19日,科技部与盖茨基金会联合执行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部机关会议室召开。农村科技司、国际合作司、人事司、农村中心、生物中心等科技部方的联合执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全球发展、全球政策事务的负责人,以及联合执委会盖茨基金会方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村科技司陈传宏司长和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叶雷先生共同主持。

    会议期间,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会见了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总裁特雷弗·蒙代尔(Trevor Mundel)、全球发展总裁克里斯·埃利亚斯(Chris Elias)、国际政策与项目倡导总监马克·苏兹曼(Mark Suzman)一行,对自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合作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双方尽快启动一批合作项目、推动农业和健康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审议并签署了《科学技术部和盖茨基金会合作工作规则》、《科学技术部和盖茨基金会合作项目库建设与运行框架方案》两份合作工作文件。这两份文件为推进双方下一阶段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制度性基础。

    会议围绕今年优先启动的领域及方向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农业发展、结核病、人用疫苗、医疗器械等四个合作方向。双方同意进一步聚焦,尽快协商启动试点合作项目。

    会议听取了科技部和盖茨基金会联合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合作基金机制”工作进展的汇报,双方同意合作基金可行性研究进入第二阶段。

    会后,双方还就农业、医疗卫生、合作基金等业务分别组织相关领域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召开了小组会议,围绕具体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开展了项目层面对接。

作者: 2012-5-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