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102位医师获“中国医师奖” 600人共庆医师节

来源:搜狐健康
摘要:第8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举行102医师获奖6月26日,第8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近600人参加了颁奖活动,其中包括了102位获奖医师。“中国医师奖”是2003年经卫生部批准、中国医师协会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该奖设立以来,全国共有523名优秀医师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点击显示 收起

  第8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举行 102医师获奖

  6月26日,第8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近600人参加了颁奖活动,其中包括了102位获奖医师。

  “中国医师奖”是2003年经卫生部批准、中国医师协会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该奖设立以来,全国共有523名优秀医师获得此项荣誉称号。今年,在公正、公开、公平的评选原则下,共评选出了102名“中国医师奖”获奖医师。这102名获奖医师都是长期工作在医疗临床一线,获得病人一致好评的全国无数优秀医师的代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评选重点强调扩大奖励在基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医师,基层医师名额比例由往年的15%增至30%。获奖医师中有最基层的乡村医师代表,也有在学术上取得重大成就的学科带头人。

  在本届颁奖大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向全国200余万执业(助理)医师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医师们学习获奖医师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医德和高超医术,倡导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的执业精神,推动医学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积极投身到我国医疗卫生改革事业中。

  第2届医师协会“医师节”:沟通、信任、和谐

  从2011年开始,每年的6月26日被中国医师协会定为“医师节”。 上个月的26日,第2届医师协会“医师节”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出席“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的600人,也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本届“医师节”的主题是“沟通、信任、和谐”。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表示:“这是在当前的医患关系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需要下提出的,医患之间缺乏沟通,没有沟通就没有信任。在整个社会转型期,正视整个医师队伍存在的个别不和谐现象,号召整个医师队伍知法懂法、依法执业,是非常必要的。”

  “医师节”期间,各地地方医师协会、二级机构、会员单位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通过表彰当地优秀医师、组织医师开展义诊和讲座等公益活动来庆祝节日。同时通过各项活动号召动员全社会尊重医学科学、尊重医师以及医师的劳动成果,促进和谐的医患关系。

作者: 2012-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