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签合作协议探索建立航天中医药学科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之际,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和副局长李大宁,在总装后勤部政委赵林、总后卫生部副部长李清杰的陪同下赴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调研,并出席该中心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合作签约仪式。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和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医药临床、科研、......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之际,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和副局长李大宁,在总装后勤部政委赵林、总后卫生部副部长李清杰的陪同下赴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调研,并出席该中心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合作签约仪式。

    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和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医药临床、科研、教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发挥中医药在航天医学保障中作用。

    王国强表示,中医药是我国航天医学独有的特色,运用中医药理论和方法,研发适合航天员特点的中药制剂,可以为航天员的安全和健康提供保障。希望双方落实协议中的合作事项,共同研究中医药在航天医学保障中的作用点,开展航天医学保障中医学难点问题的联合攻关,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医药基本功底和航天医学保障经验的高水平中医药人员,将中医药的理论、方法和精髓运用到航天医学领域,探索建立全新的航天中医药学科,为航天医学保障工作做出贡献。

    去年,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总后卫生部医疗管理局联合部署首都中医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军地双方共建首都中医药军民融合式发展平台,首批21家军地中医药战略合作单位签署11个项目的合作协议,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优势专科等方面合作。一年来,首都军地融合发展的平台在不断扩大。日前,海军医学研究所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首都军地融合发展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结合,实现军民跨地域融合发展。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以航天员的生命健康保障为核心,在科研、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开拓首都中医药军民融合发展新领域。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炼,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赵静,总后卫生部医疗管理局局长刘明华,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北京中医药大学书记吴建伟等也陪同调研。(王欣)

 

作者: 2012-8-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