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美拟叫停多数黑猩猩研究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近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一个事务委员会提出建议,NIH应敦促有关部门大幅减少对黑猩猩的生物医学和行为学研究。该委员会在报告中称,NIH应将它所支持的研究中的近700只黑猩猩放生,终止多数研究项目,并确保仍被研究的黑猩猩有适宜的生活条件。这份84页的建议报告是对2011年12月医学研究所(IOM)的一份报告—......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一个事务委员会提出建议,NIH应敦促有关部门大幅减少对黑猩猩的生物医学和行为学研究。该委员会在报告中称,NIH应将它所支持的研究中的近700只黑猩猩放生,终止多数研究项目,并确保仍被研究的黑猩猩有适宜的生活条件。

 

这份84页的建议报告是对2011年12月医学研究所(IOM)的一份报告——认为大多数黑猩猩研究并不必要——的回应。作为NIH理事会的一部分,提出建议报告的事务委员会应NIH主席Francis Collins的要求,帮助NIH完善IOM的报告,并对黑猩猩研究政策如何调整作出详细规定。

 

在检查过22个由NIH资助的黑猩猩研究项目后,该事务委员会认为一半的研究应该停止,包括9个生物医学项目中的6个,只有进行传染性病原体和免疫学研究的3个项目应该继续。事务委员会也建议停止13个比较基因组学和行为学研究中的5个。NIH会继续资助另外8个黑猩猩栖息地保护项目中的7个项目。

 

事务委员会对目前NIH拥有和支持研究的黑猩猩数量也进行了统计。其中用于研究和研究储备的有451只,放生回原栖息地的有219只。事物委员会总结称,NIH应将大多数研究用的黑猩猩放生。需要更多动物的行为学和基因研究可以在保护区和动物园这些非典型的研究区域开展,该事务委员会中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联合首席神经专家Daniel Geschwind这样建议。另外,事务委员会对未来项目的批准也进行了新的规定。

 

美国人道协会动物研究议题的副理事长Kathleen Conlee对这份报告提出赞赏。“我们非常高兴,而且我们希望NIH可以进一步完善这些建议。我认为这些都体现了公众的诉求。”她说。

 

NIH理事会以13比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报告。NIH负责项目协调、规划及战略部署的副主席James Anderson说,Collins将对这项报告设置60天的评论期,可能到3月底才会决定是否接受。(张冬冬)

作者: 2013-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