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营养代谢与健康研讨会暨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学分会成立大会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摘要:5月15日至17日“第十一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和中国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协办。“营养代谢与健康研讨会暨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学分会成立大会”作为大会的重要分会于5月17日上午召开,会议由......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5日至17日 “第十一次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国际DRIs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和中国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协办。

“营养代谢与健康研讨会暨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学分会成立大会”作为大会的重要分会于5月17日上午召开,会议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所、中科院营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主办。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所研究员、中科院营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旭主持了会议。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程义勇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他代表中国营养学会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营养学界同仁以及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的筹备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营养所所长陈雁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营养学会对本次分会的指导和支持,随后向在座嘉宾介绍了营养所的科研进展和发展现状。

研讨会围绕“营养、代谢与健康”主题展开,主要针对我国目前不健康的营养膳食和生活方式导致的重大慢性代谢性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某些癌症)的患病率急剧攀升、贫困边远地区营养缺乏等主要的公众健康问题进行交流,此外会议还对中国人特定遗传背景下的营养需求和导致慢性代谢性疾病发生发展的相关机制进行深入的探讨。十余位该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在研讨会上做交流报告,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互动。营养所林旭研究员和尹慧勇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营养代谢相关的多组学人群研究进展”和“质谱组学技术在营养与代谢研究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浙江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等200多位营养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作者: 2013-5-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