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在京揭晓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仪式17日在京举行,杜世萱等10人获奖。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由36位院士组成,中国科协荣誉委员韦钰担任评委会主任。今年共有114个单位和22名专家推荐有效候选人192人,最终获奖的10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仪式17日在京举行,杜世萱等10人获奖。

  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由36位院士组成,中国科协荣誉委员韦钰担任评委会主任。今年共有114个单位和22名专家推荐有效候选人192人,最终获奖的10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杜世萱、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徐静娟、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员孟智勇、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曾璇、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雷群英、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许凤、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研究员谢欣、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于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慧以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晓晨。

  据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联合设立。10年间,共有86位优秀女科学家获此殊荣。这一奖项表彰和鼓舞了一大批在基础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的青年女科学家,为提高女性科研人员的社会地位、推动中国女性投身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